寻忘川

东宫无虐小甜饼29

 “我,我去,,,”阿渡半天说不出来什么。

  “你是不是瞒我什么啊!”

  “快说!还有什么是你家公主我不能知道的!”

  阿渡受不了自己公主这样问,最后只能把实情说了出来。

  “什么,你和顾侍郎好上了!”

  “哎呀,公主你小声点!”

  “哦哦,我小声点。”曲小枫压低声音又问了一遍“你是说你和那顾侍郎也就是李承鄞的表哥好上了?”

  “嗯”阿渡轻轻嗯了一声。曲小枫有一种自己好白菜被猪拱的感觉。然后想了一会说。

  “他是不是男子汉啊,你们这样偷偷的算什么,不行,我得去找李承鄞,让他好好教训一下他这个破表哥!。”

  “公主你别去,是我不让他告诉其他人的。”

  “你们现在到什么地步了?”

  “啊,就那个”

  “哪个啊?”

  “就那个啊!”

  “啊啊啊,阿渡别拦我,我要去杀了他!”

  “公主公主,他就亲了我一下,不至于啊!”曲小枫的心情忽上忽下的,像在起伏不断的草原上跑马一样。

   “嗷,啊?你们啥时候在一起的?”阿渡有些不好意思,脸红红的说“公主你还记得三个月前春季咱们去围场狩猎吗?”

  “记得啊,因为春季猎物最多,所以春季狩猎是一年狩猎里最大的一次,文武百官,后宫命妇都去了,我记得特别清楚,不过不是因为这,是因为李承鄞带我贪玩回来被母后逮个正着,李承鄞倒是没事,我又被罚了二十篇女训抄写。”

  “噗嗤”阿渡一下子笑出声音,“最后还是陛下让女官仿照你的笔迹抄写,可把她们难为坏了,因为你的汉字写的歪歪扭扭,一般人学都学不来,后来她们终于辛苦抄完了,陛下还赏赐了她们很多东西,还说以后有这种事还找她们几个,我就在旁边,那几个女官的脸色别说多难看了哈哈哈。”

  “哈哈哈,不对不对,跑题了,快继续说你和那顾侍郎的故事。”

  “还是要从半年前我出宫采买开始,因为负责 承恩殿采买的景姑姑临时有事,便让我一个人去采买,就是一些布料但那天公主你交代我让我去西洲商铺买一些好的猫眼石要做耳环,于是我挑了一些精品,确是不便宜,出来后,我就感觉不对劲,原来是被人盯上了,我想把他甩开,可怎么都甩不开,于是我就停下了装作歇歇脚,贼人立马就扑了上来去抢我的猫眼石,我虽会武功,可那是个老手,我护着东西还是败了下风。这个时候顾侍郎不知道怎么出来了,救下了我,我问他为什么在这里,他说和朋友在对面酒楼三楼吃饭喝酒,碰巧看见了,正是中午,我也没怀疑。”

  “然后呢然后呢,你不会对他一见钟情了吧!”这一刻曲小枫的八卦心达到了巅峰。

  “那倒没有,之前也和顾侍郎打过照面,要一见钟情早就一见钟情了。但那一次我对他有了好感,后来不知道他怎么就在弘文馆谋了个差事,陛下给公主你弄来了很多话本子,每回都是我隔三差五去帮公主拿新的话本子,然后把旧的放回去,有时我闲时,也会在那看,那里什么书都有,好多书我都没看过,有些我看不懂,顾侍郎就会和我讲,慢慢的我们熟了,我也会经常问他,然后我就喜欢上他了,我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于是我就一直没敢说,直到三个月前围场围猎,他突然把我拉到树林里,和我说他也喜欢我,还送给我一支金簪,他说澧朝的男子如果心悦一个女子他就会送给她一支簪子,他说他挑了好久,一直没有合适的,最后找金铺老板亲手打了一支,所以才耽搁那么久和我表白。”

  “我说呢,那段时间老是见不着你人,一问永娘他说你去弘文馆看书了,我想着你那么好学也不打扰你了,搞半天,是去会情郎了啊!”

  “公主,你别笑话我。”

  “没有没有,我是想我的阿渡有本事,背着我会情郎。对了那只簪子呢我看看。”阿渡从怀里拿出来。

  “哟,还随身带着呢!”阿渡的脸更红了。

  “还不轻呢,怪不得要重新打,店里很少有这么大的,这顾侍郎是不是把老婆本拿出来了哈哈。”

  “大不大我倒是没在意,公主你看这是什么图案,”

  “我没见过这个花啊。”

  “这是川渝的一种花,叫山茶花,顾侍郎说这个花的花语是“满腔爱意”。”

  “那么肉麻啊!哈哈哈!”

  

  

  

  下章写顾剑视角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