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忘川

东宫无虐小甜饼30

  阿渡顾剑专场 顾剑视角


  

  

  一年前,我刚升了户部侍郎,去我的母家表弟当今陛下的勤政殿谢恩,就见一个美丽的西域女子来给陛下送粥,我没有做侍郎之前是很少入宫的,我父亲也就是陛下的舅舅,怕陛下忌讳外戚专政,又有太后姑母对母家的偏爱,父亲更是时常训导,不让家中子弟入朝为官,平平安安是最重要,可我堂堂热血男儿,更有一番伟大抱负,不让我为民为国为官,如何能行,今日回去,定要受父亲一番家法伺候了。要不是怕陛下面前失礼看出伤痕,怕是前天任命诏书下来,就要挨这一顿打了。


  我看见那西域女子,觉得非常面善,又觉得非常美丽,宫中有西域侍女定是皇后娘娘的陪嫁侍女,看这女子未穿宫女服饰,那定是皇后娘娘的心腹宫女,谢完恩,我向门口宫女稍作打听,知道了她叫阿渡,果然是个好听的名字。


  从那日,我便时时刻刻关注着她,她去户部领凤仪殿的月钱,本不归我管,但我知道后,每个月她来都是我招待的,我更是借修书为名,像陛下借调弘文馆,只因我常看到她在弘文馆偷懒看话本,于是我来了弘文馆与她时常碰面,我与她相聊,知道她不懂汉字,便主动提出教她,我成了她的汉字老师,我心中窃喜,慢慢的我对她越来越喜欢。

 


  她那么可爱善良,天真烂漫,懂礼明事,我心中暗自想,我要向她表明心意,娶她做我的妻子,定情信物一定要选好,我准备送一支金簪送给她,可我跑遍了都城所有金铺,他们的金簪要么就是分量太小,要么就是款式太老,于是我让城中最有名的金铺里面最有名的打金簪师傅为我定制,可我的那些俸禄加上我平时攒的钱根本不够。我突然想起来姑母曾经赏赐过我六块金条,我全拿到金铺,要打一支最大的金簪。姑母赏赐的金条还不轻,打簪子只用了三块,我又吩咐师傅打了两个金镯,一只是牡丹花的,一只是桃花的。想着牡丹花富贵,桃花就像阿渡的脸色一样,这些送给阿渡她肯定特别开心。

 


  那天阿渡出宫采买,我有些担心,她从来没有出宫采买过,于是我告了个假,跟在她身后,没什么经验的她果然买了有价值的猫眼石后被贼人盯上了,我立马冲上去救了她,最后谎称是在对面酒楼和朋友吃饭,这才没让她怀疑我为什么突然出现。

 

 


  春季围猎开始了,我打算趁这个机会和阿渡告白,她来到草丛捉兔子,我让她来到小森林,把金簪和金镯都给她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她拒绝我,她说她也喜欢我。我高兴极了,一把抱住她,她说她只要金簪,因为这是定情之物,不要两个金镯,她觉得这太贵重了,我说这是给你打的,你不要我就扔了,作罢,她只能收下。

 


  我打算围猎结束就像家中父母告知然后求陛下赐婚,可阿渡她说她舍不得离开公主,让我再给她些时间,我当然愿意,让我等多久我都等,公主是他的主子也是她的姐姐是她的亲人,她怎么能舍得离开呢。

 


  

  阿渡,我一定会娶到你!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