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忘川

东宫无虐小甜饼23

    今日是太子殿下李穆的五岁生辰,小枫特地做了一碗长寿面,

“快趁热吃,第一口面可不能咬断。”

“阿娘,你这面做的可是越来越好了,记得儿子三岁时您做的那碗面,都糊成什么了。”

“都做了五年了,自然要好了。”

“对了,朝阳呢?”小枫问永娘。

“公主去给陛下送莲藕排骨汤了,算时辰,应该要回来了。”这边说完,李承鄞便抱着朝阳进来。

“好香呀,有没有朕的份啊!”

“怎么又让你阿爹抱,都五岁了!”小枫说。

“爹爹喜欢抱朝阳是不是呀!”

“对对对,阿爹最喜欢我的小公主了!”

“就你惯着她!”小枫说。

“妹妹,快来吃长寿面,阿娘做的越来越好了!”

“给我也盛一碗。”李承鄞在小枫面前总是忘称朕,其实也是不想。

“没有你的份。”小枫对李承鄞说。

“爹爹,来吃朝阳的,朝阳吃了第一口,阿爹吃第二口,可不能咬断,这是阿娘说的!”

“好好好。”

“阿穆,今年南方发洪水,国库紧张,今年你的生辰宴必须从简。”

“阿爹,儿子不要什么生辰宴,儿子有阿爹阿娘和妹妹一起过就很幸福了,可那些灾民确是连饭都吃不上,儿子又怎么能办什么生辰宴呢。”

“不愧是我李承鄞的儿子!”


“李承鄞,我想吃山楂糕,”曲小枫用胳膊肘推了推李承鄞,“这都半夜了,你怎么还想吃,晚饭我看你用的不少呀,别吃了,省的积食。”

“可我就是想吃嘛!”

“那我去拿。”

“就在那边那个柜子里。”

“小枫,你这个月月事来了没?”

小枫一愣,然后李承鄞一愣。

“恭喜陛下,皇后娘娘是喜脉。”太医说。“恭喜陛下,恭喜皇后娘娘!”一屋子人都跪下。

“赏!”李承鄞说,等到屋子里只有李承鄞和小枫,李承鄞神情有些不对,小枫说:“你是纳闷刘太医给你开的避子药怎么没用了。”“你怎么知道。”“那药你从我生下阿穆和朝阳后便一直再喝,虽说对身体没什么要害,可你堂堂澧朝皇帝怎么能喝这种药!”

“小枫,我看见你生下阿穆朝阳是多么的困难,当时你在产房里,我在外面,听见你痛苦的喊声,我心里就想,我们不要孩子了,我不想再让你再受这样的痛苦了!”

“可你是皇帝,你本就为了我放弃了三宫六院,我又怎么只能为你生下阿穆和朝阳两个孩儿呢!”

“我们有阿穆和朝阳就够了呀,是不是谁在你面前多舌了。”李承鄞眼光变得凌厉。

“不是不是,是我想为你再生孩子,其实我很早就发现了你在喝避子汤,于是我让刘良医换成了补汤。”

“小枫,你这是,”

“我还想再要一个孩子,你别生气了嘛,夫君”

“真是拿你没办法。”

 

 

“小枫,我看你这一胎像个男孩,肚子尖尖的。”落熙说。“是男是女都好。”“那是自然,你看孩子们玩的多开心呀!”“是呀,你可要多带两个孩子进宫。”落熙和裴照生了两个男孩,大的六岁了,小的才三岁,一个像裴照有点黑黑的,一个像落熙文邹邹的。

“我来晚了。”永宁说。

“一个月不见,小月牙又漂亮了!”小枫说,小月牙是永宁和郑谦的孩子,今年四岁了,长得白白净净,眼睛大大的,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眼睛弯弯的,所以小名叫小月牙。

“可不是吗,又漂亮了!我可真羡慕你们有闺女的,我家这两个臭小子天天闹腾死!”落熙说。

“你能连生两个儿子才是别人羡慕不来的福气!哈哈哈!”永宁说。

“拜见皇后娘娘,永宁公主,落熙公主,陛下让我来给皇后娘娘送樱桃。”

“哟,今日可是拖了大嫂的福了!”永宁说。

“这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哈哈!”落熙说。

“行了,樱桃还堵不住你们的嘴!”小枫说。

饭后,小孩子们由嬷嬷带着,大一点的去了学堂,小枫和落熙永宁吃着葡萄打叶子牌。“小枫,你又输了!”落熙说。

“小枫来了澧朝那么多年,这叶子牌技还是那么烂哈哈哈!”永宁说。

“都快输光了,不玩了不玩了!”小枫说。

“这才刚过中午,不玩干点什么呢!”永宁说。

“不如去刺绣吧,我新学了一种花样。”落熙说。

“小枫,怎么样。”永宁说。

“走吧走吧!”小枫说。

落熙和永宁在一旁刺绣,小枫靠在窗边看小月牙和落熙的小儿子裴英玩闹,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在床上,李承鄞在一旁椅子上看书。




评论(4)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