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忘川

东宫无虐小甜饼22

“太子妃,这是太子殿下命人送来的锻纱,娘娘你看看这色泽,质地。”永娘说。

“娘娘这是今年尚衣局新纺出来的,这原料可是江苏府那边运来的。”另一个一等宫女青竹说。

这青竹,青橘,青柠,青云,李承鄞特地放在小枫身边的,按他自己的话讲“太子妃生性单纯,而这宫中免不了尔虞我诈,暗里算计,永娘一个人忙不过来,特派你们去保护太子妃。”

小枫本就从西洲带了阿渡,阿良,灵儿,哈达(借鉴蒙古语山峰的意思)。这四个一等丫鬟,并带了两位嬷嬷,四个二等丫鬟,来了后,又新添了永娘总管事嬷嬷,两个管事嬷嬷,四个一等丫鬟,四个二等丫鬟,三等丫鬟八个,粗使丫鬟不等。

这又添了四个丫鬟,总有些不合礼制,但是这是太子的人,太子妃又那么受宠,还诞下了长皇孙,长皇孙女,自然没人敢说什么,但是总有眼红的人,不知怎么就传到了皇后娘娘的耳朵里。(没有夸张,古代最看重的就是阶级礼法,每个人身边伺候的人都根据身份高低来定。)

于是这天李承鄞被顾皇后叫去训话“太子,我可听说太子妃身边又添了四个丫鬟,这本是小事,可太子妃身边的丫鬟已经满了,你这样做,是把我放在哪里。”

“往大了讲,太子妃不合礼制,是把陛下放在哪里,把太皇太后放在哪里。”

“回母后的话,太子妃身边的阿良和灵儿还有两个二等丫鬟准备回西洲许人家了,太子妃一人远嫁,看见自己身边的丫头不禁伤心,她们正值青春,所以太子妃与儿臣商议这个办法,未能及时禀告母后,是儿子的错。”

顾皇后脸色有些难看,心想东宫的眼线竟愚笨至此,面上已经换了一副面孔。(虽然李承鄞只宠小枫,可皇帝不是只宠皇后,哪怕皇后是他最爱,他也是雨露均沾,所以皇后自然不希望李承鄞独宠曲小枫,后宫如前朝,就是皇帝这样雨露均沾也不能避免外戚专权,皇后母家顾家这些年也不敢轻举妄动,一言一行皆是小心翼翼,就怕被扣上一个外戚专权,前贵妃萧氏便是最好的列子。仗着宠爱,萧氏一族无法无天,结果落个满门抄斩的下场。

皇后不只一次训导李承鄞,要广开后宫,一是为皇家开枝散叶,二是建立朝堂关系,巩固太子地位。

虽然李承鄞是嫡长子,从小备受宠爱,可他的那些弟弟们始终是个隐患。

 

“母后,你大可宽心,太子的位置只能是我李承鄞的,皇后的位置只能是母后您的,英勇候顾氏一脉儿臣也会保他们平平安安。”

“话虽如此,可看你独宠太子妃一人,本宫还是很担心,那太子妃毕竟是从西凉来的,你敬她三分就行了,这样全心全意的,看看还像一个太子吗!”

李承鄞不说话了,跪了下来,良久开口“孤的太子妃只能是曲小枫,孤将来的皇后也只能是曲小枫,儿臣这辈子的挚爱也只能是小枫,望母后成全。”

 

“下去吧,本宫头疼。”

“是。”

 

两年后,澧朝皇帝病危,救治三月无望,驾崩。同年太皇太后薨逝,举国哀悼,

太子李承鄞继位,册立皇后顾氏为皇太后,太子妃曲氏为皇后,皇太孙李穆为太子,皇太孙女李朝阳,为和昌公主。

一年后,“去请皇后娘娘过来,快。”这昙花一现可不多得,小枫本来是在这等着的,但是太困了,就回去睡了,李承鄞让她在自己寝殿睡,方便起来看。

“娘娘,起来了,昙花开了,快起来看。”

“啊啊,别喊我,我困,”

“小枫,快来看”

“不要不要,我要睡觉”李承鄞直接把小枫裹着被子抱到昙花面前。

“李承鄞,你干嘛,哇,好好看,好好看呀!”

“三个月才开一次,终于等到了。”

“小枫,快许愿!”

“哦哦,那就祝我的阿穆朝阳健健康康的长大!”

“那我呢!”李承鄞说

“祝我的夫君李承鄞平安喜乐!”

“那就祝我的娘子越来越漂亮!”

“嘿嘿。”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