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忘川

东宫无虐小甜饼20

今天依旧是永宁专场!


        永宁上回误打误撞利用郑谦出宫,后来后一直觉得这样利用人家有些不好,便一直想着向他道个歉,但是如果真的道歉了,那不就是承认了自己是真的利用他,永宁为了这个事很头疼。

     这时她的贴身宫女兰草说“公主,洛溪公主说今天要来宫中看望你顺便用膳,已经到了时辰,可否命御膳房准备了。”

  “可以了,吩咐下去吧。”

 “是,公主。”

“公主还有一事,明日中秋节宴会要穿的礼服已经拿回来了,请公主试穿!”

   “放那吧。”中秋节宴请大臣不是又能见到他了,永宁暗自窃喜。

   “永宁”是洛熙来了,“洛熙,不不不现在应该叫裴夫人了。

      “你怪会打趣我。”

     “瞅瞅,你这红光满面的,定是天天泡在蜜罐里哈哈!”

     “哪有那么夸张!”

     “快来,我有事于你讲。”两人进了内殿。永宁把那日的事讲给了洛熙,洛熙一下子就笑了。

    “我看人家就没在意这件事。”永宁皱了眉毛,“或许还有一种可能,”“什么?”“那便是这状元郎对你一见钟情,心甘情愿被你利用哈哈。”永宁一下红了脸。

   郑谦自从认识了永宁,心里就冒出一种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有时甚至做事情时跑神,脑子里全是永宁远远走来和那一日出宫她的样子。

     “郑侍书,老夫这个主意你觉得怎么样?”和郑谦说话的是户部尚书赵大人。

    “晚生觉得甚好。”

    “郑侍书今天是怎么了,这样明显不利的方法也能是甚好?”另一位侍郎刘大人说。

     “我今日看你心不在焉的,所以我故意问你问题。”赵大人说。

      “可能是昨夜没休息好,实在抱歉。”

     “明日就是中秋节,大家都要休沐,今日我便再放你一天假,回去好好休息。”

      “下官谢过尚书大人。”郑谦回去后,发现自己的好友来了,便把这些天的反常告诉了他,刚刚新婚的好友自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看郑兄是得了相思病,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姑娘才能配得上郑兄前途无量的青年才俊呀!”郑谦一下子就愣在那,不知所措。

      宴会后,永宁拦住了郑谦,“郑侍书,上回永宁多有冒犯,还望海涵。”这是永宁思来想去的说辞。

    “微臣不敢”

   “那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郑谦笑了笑,“能有公主这样的朋友,实乃我之幸。”

    “哈哈。”

   从那日后,两个人的交集多了起来,永宁越来越发现自己和这个新朋友哪哪都处得来,两个人兴趣相投,看法一样,就连喜欢吃的饭喝的酒也都大致相同,简直是不可多得的知己。

     可两个人心中都埋下了一颗爱情的种子,那天,两个人相约去看花灯,拉了李承鄞和小枫一起,花前月下,远处的花灯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河中。

    “永宁,我心悦你,你愿意做我郑谦的妻子吗?”郑谦脸有些微红。

    “可你娶了我,你的仕途,,这样你也愿意吗?”

   “我早就想过来,我这一辈子可以不做官,但是我不能没有你,你别什么都重要,我的妻子只能是你。”

      永宁的泪悄悄流了下来,“好”。

 


     “臣恳求陛下让永宁公主下嫁于臣。”郑谦跪在皇帝面前,说完磕了一个头。

    “朕早就听闻了这段时间永宁对你的感情,说下嫁不至于,你曾祖父乃是澧朝开国功臣。你祖父父亲并同你都是科举前三,你还是今年的状元,年方17,若是你娶了我澧朝的公主,便不可能有什么仕途了,你腻可不想好了?”(澧朝驸马不可为五品以上及五品官职,且成为驸马不可轻易插手朝事。裴照现在只是东宫的闲职。)“臣想好了,臣愿意为了永宁公主放弃仕途!”

      “说的倒是轻巧,朕看你祖父父亲便不会同意,朕可不想让我的女儿嫁到一个公婆长辈都排斥的家族!”

    “此事朕就当没听过,回去吧!”

     “陛下!”

    “朕让你回去”

    “臣不能回去,如果臣不能娶永宁公主为妻,那臣必将抱憾终身,难以忘却!”

  “那你就在跪着吧!”令皇帝没想到的是,郑谦跪了三天,水米未进,终于晕了过去。

      永宁听闻了,眼泪直接落了下来,父皇把自己给幽静在宫殿里,哪里也去不了,如果爱自己要让他受这份罪,那自己也太自私了。

     “我要见父皇!”

    “朕还以为你不会改变主意了,怎么,心疼郑谦了?”

   “父皇,你若是觉得我们不合适,女儿就断了这个心思,莫不要再惩罚他了。”

     “朕看你们是不能再合适了,一个在寝宫闹绝食,一个在朕的养心殿跪了三天水米未尽晕倒了,这世间那还有比你们更合适的。”

    永宁不说话了,默默流泪。

   “行了,别再这哭惹朕心烦了,赶紧回去准备婚礼吧!”

   “父皇,你要将我嫁给谁,如果不是郑谦,你还不如把我绞了头发做尼姑!”

   “今早郑谦和他祖父父亲来了,向朕保证他们家族全部欢迎公主下嫁,如若敢有别的心思,就遭天打雷劈。”这样的毒誓怎么皇帝怎么能不相信呢。

     永宁真的没想到郑谦可以为他做到这步,一时错愕,自己真的遇到了对的人。

    因为公主的婚礼是皇家婚礼,所以要好好筹备,婚期定在了半年后。

     半年后,永宁出嫁了,嫁给了自己最爱的人,也是最爱自己的人。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